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業務 陳建良牽掛帶期許

2014/7/29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即將回學校任教的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今天除了對國發會業務表達牽掛外,也期許國發會工作具備更高EQ、增加跨處室溝通、政策分析力求嚴謹及深度。

肩負自由經濟示範區重任的陳建良因健康、家庭因素請辭,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感恩茶會,歡送陳建良,陳建良將於8月1日返回國立暨南大學任教。

陳建良表示,接任副主委一職1年多來,除了頭髮白了、也憔悴不少,甚至暴瘦5公斤,但他打趣地說,原本困擾多年的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卻因食慾不振而解決。

即將離開國發會的陳建良表示,對於那些才剛開始或進行到一半的計畫,未來將沒有機會參與,他坦言若說心中沒有牽掛是騙人的,同時他對國發會工作提出3點期許。

陳建良認為,政府工作IQ很重要,EQ更重要,現在社會對政府的要求已經不光是IQ,EQ更高才行。

為增加工作效率,陳建良建議國發會同仁,應增加跨處室溝通,以通曉相關處室業務內容,進而培養宏觀視野。

他建議,在政策分析方面,應力求嚴謹及深度。

8月1日將重返校園的陳建良,心情開始顯得輕鬆,除了食慾開始恢復外,近期體重回升1.5公斤。

陳建良開玩笑地說,離開國發會歸建位於日月潭邊的暨南大學,是從人間接近地獄之處,到靠近天堂的地方。

陳建良強調,從8月1日開始,他將是國發會最忠實、可靠的民間同仁。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今天也對陳建良喊話,希望陳建良回到學校,變成人民、不再是行政官員時,未來可與國發會裡應外合,高分貝替國發會發言。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