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拚4G 年底覆蓋率95%

2014/7/30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遠傳電信今天召開法說會,法人聚焦4G議題,總經理李彬表示,預計年底700MHz頻段人口覆蓋率達95%,2015年將提升至99%。

李彬表示,今年9月底前,將再推出1800MHz頻段的4G服務,在4G使用量較大的地區,雙頻段搭配可以讓消費者享受4G快速平穩的上網速度,消費者的行動裝置選擇性也能因為1800MHz頻段而增加。

因應4G開台,遠傳今年的資本支出為新台幣130億元,將是歷年來的高峰,李彬表示,預期明年資本支出減少,在3G設備上的支出會逐漸下降。

李彬指出,近來消費者對4G反映熱烈,遠傳看好下半年4G用戶數將明顯增加,申辦熱潮將更加白熱化。

她指出,未來3年將全力衝刺新事業營收,預計2016年新事業營收將佔總營收的6%,成為主要成長動能,新事業將包含企業用戶資通訊整合方案、推廣行動App、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車載資通訊等應用;在數位化服務上,將著重於影音、電子商務、SOLOMO相關服務。

至於與鴻海的合作,李彬表示,因目前鴻海併購的國碁、亞太電信都還未獲得4G執照,所以雙方尚未討論到具體的合作方案。

李彬指出,語音營收下滑趨勢不可避免,但目前下滑態勢趨緩且穩定,未來推出VoLTE服務,消費者需要上網使用語音;依據目前資費設計,對消費者來說,資費同時包含語音與上網費率,長期來看,4G推出後,平均每戶每月貢獻金額(ARPU)會持續成長,相對總營收也呈現成長趨勢。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