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違約 債權人談判破局

2014/7/31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彭博報導,隨著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表示,阿根廷違約且挽救局勢的最後一刻計畫失敗,投資人將焦點轉向債券持有人是否會要求政府立即償還290億美元。

連兩天在紐約談判,還是無法與債權人達成協議後,阿根廷昨天錯過支付5.39億美元利息的期限。上次阿根廷債務違約發生在2001年。美國法官判定,除非以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為首的避險基金團隊投資者,拿到阿根廷政府積欠的15億美元,否則阿根廷無法動用5.39億美元這筆款項。

阿根廷經濟部長基西羅夫(Axel Kicillof)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與避險基金進一步討論時沒有一套計畫,其他債權人必須決定是否要行使讓他們有權要回錢的法律條款。基西羅夫抨擊這些債權人團隊為「禿鷹」。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儘管阿根廷銀行團隊昨晚向艾略特管理公司買債券,試圖在最後一刻避免危機的努力失敗,但債券持有人可能會給各方更多時間來達成協議。

阿根廷在國際市場發行約290億美元外幣債券,受制於所謂的交叉違約條款。根據這些條款,如果有至少25%債券持有人要求還錢,阿根廷將必須償清全部餘額,包括未付利息。這筆潛在負債和阿根廷接近8年低點的外匯存底相當。(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