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昇陽科海外設產能 CIGS擴產

2014/7/31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31日電)美國反傾銷初判高稅率衝擊台灣太陽能廠,儘管還有終判,但昇陽科已準備在海外生產,轉投資的新能CIGS太陽能則順勢增資擴產;迎向太陽能新變局。

目前電池年產能800MW的昇陽科董事長劉康信指出,原本對於美國反傾銷一案就保持保守態度,不敢輕易擴產,兩條新產線一直遲遲未裝機加入營運;如今稅率超乎預期,以過去在石化業的經驗,決定不等終判就展開海外產能布局。

由於昇陽科與中美晶為策略合作夥伴,在全球可能生產的地方不少;包含美國、東南亞、南韓與德國等都有機會;中國大陸則傾向模組代工;預估最快年底海外產能就可望產出。

至於新能研發多年的銅銦鎵硒(CIGS)太陽能已能量產並已在台有多項實績;昇陽科總經理張錦龍表示,CIGS不僅沒有反傾銷問題,更可望結合綠建築,與傳統結晶矽的的市場截然不同,更沒有結晶矽廠背負長約與殺價競爭的壓力。

事實上,新能自有技術發展出來的CIGS除了已經可開始量產並有實績;相對結晶矽太陽能,CIGS不受氣溫影響、弱光發電、不受遮陰影響等優勢,以全年發電量來比較,更比結晶矽高達10%。

張錦龍說,雖然CIGS鎖定的市場與結晶矽不同,但若能達到300MW的規模,供應鏈較短的CIGS在原料與設備國產化後,甚至模組製造成本可以比結晶矽還要低。

因此,看好CIGS未來的發展,新能擬增資擴產,目前已有對象洽談當中;張錦龍說,可能的方式除了一口氣將目前45MW產能直接增到300MW,也不排除分階段進行,如第一階段產能先增到120MW;預計年底增資內容就會成形。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