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45%雇主嘆難找才

2014/8/2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 2日電)找才難!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台灣有45%的雇主表示人才難尋。人才短缺排名全球第15、亞太排第5。

為了解全球雇主徵才困難情況和對就業市場的衝擊,ManpowerGroup萬寶華公布「2014人才短缺調查」。

萬寶華連續 9年進行人才短缺調查。今年1月針對全球42個國家及地區、逾3萬7000名雇主進行調查,其中包括1071名台灣雇主。

調查結果顯示,有45%台灣雇主表示人才難尋。台灣今年人才短缺排名全球第15、亞太第5,在亞太地區居日本、印度、紐西蘭、香港之後。

進一步了解,在可複選的情形下,台灣人才短缺主因,31%的雇主認為缺乏合適人選或無人應徵職缺;28%則認為,求職者的期望薪資高於企業標準,27%認為求職者缺乏軟硬技能。

萬寶華指出,全球與區域的經濟及就業市場瞬息萬變,加上台灣產業變遷快速,學術與企業用人落差逐漸加劇,鄰近國家積極吸引人才,特定人才短缺的隱憂浮現不難想見。

萬寶華建議求職者,培養就業硬實力與軟技能之餘,應同步了解就業市場趨勢,讓自己更具就業競爭力,增加與雇主協議薪資籌碼。103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