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產業 經濟部成立推進協調所

2014/8/2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為協助受高雄氣爆影響的企業和恢復民生水電供應,經濟部在高雄成立推進協調所,由政務委員楊秋興協助督導。

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南下鳳山工業區服務中心成立推進協調所。張家祝表示,推進所目前的任務就是傳達災區與中央的需求,協助恢復原料的供應,讓受影響的廠商儘快回復正常生產,蒐集資訊、反映民情,提供台北運用參考,未來則是檢討責任,如牽涉法令問題,將考慮修法補救。

高雄發生氣爆後,行政院立即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為因應南部地區的工業生產需要,經濟部設立鳳山工業區服務中心並成立推進協調所,進駐單位包有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工業局、加工出口區、中油、台電、自來水公司及大發、仁大、林園、臨海工業區管理處等。

會議中,仁大工業區報告李長榮公司目前停了一條生產線,一日曾因勞檢單位進入廠區檢查而全面停工,2日已恢復一線生產。由於丙烯可以利用槽車輸運,只要擬妥安全的運輸路線與避開人車眾多的時段,還可以維持生產,不致造成生產中斷。

台電和台水簡報災區還有1萬3500戶停水,將儘快在一週內恢復臨時供水;停電有5760戶,2日可望修復大部分停電戶,餘1952戶需設置變電站或臨時路線供電,復舊時間較久。103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