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ED廠第3季營收 續閃亮光

2014/8/3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LED照明滲透率快速擴散,加上手持式裝置背光需求進入旺季,將帶動LED廠商整體營運持續挑戰高成長,第3季營收持續放閃。

隨著LED照明及中小尺寸背光產業均進入產業旺季,加上有多家廠商有新產能加入,LED廠7月營收普遍持續走高,其中包括晶電、億光、隆達、新世紀等,都有機會續創新高。

LED上游磊晶龍頭廠晶電在訂單大量挹注下,產能缺口持續擴大,雖然營收從3月開始,連續4個月改寫歷史新高,但產能供不應求,營收爆發力難免受限。為因應客戶需求,晶電6月底宣布併購璨圓,在併購程序未完成前,先以委託璨圓代工的模式因應,預計效益可望從7月開始發揮,8月開始營收成長力道將加大。

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第2季表現很好,第3季需求目前看來也很不錯,其中照明很強,手持式裝置背光不錯,配合新產能及新併入的璨圓產能支應,整體營運將再上層樓,不過積極改善毛利率是現階段的重要目標。

由於第3季產能依舊滿載,晶電在產品組合上還有不小的改善空間,有助毛利率持續向上攀升趨勢。

億光在第2季完成擴產,新產能在第3季投入量產,預估產能增加25%,第3季月產能可達40億顆,是業界擴產幅度最大的廠商。顯然億光對後市產業成長相當樂觀。

億光表示,下半年在LED照明、背光、不可見光等都會不有錯的表現,億光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持續挑戰歷史新高,季營收上看新台幣80億元。

東貝受惠美國LED照明產品進入量產出貨期,加上高階背光應用大量出貨,預估7月單月成長2倍以上,可望帶動7月營收來到8億元高峰月增挑戰3成,8、9月會更好。

隆達6月營收提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由於第3季仍為傳統旺季,產能已趨滿載,公司訂單能見度平均可達1至1.5個月,封裝新產能將在第3季加入量產,可望為第3季營收帶來顯著貢獻。

宏齊表示,包括LED照明、手機、平板等中小型顯示器及筆電背光等訂單挹注帶動下,產能持續維持近滿載,預期7至9月營收有機會逐月走高,推動整體第3季營收攀高。

新世紀產能持續滿載,將透過產線汰舊換新,逐步將2寸轉為4寸,進一步拉高產能,並拉高具技術優勢的覆晶封裝產品比重,全力衝刺獲利表現。103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