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產界盼杜紫軍靈活務實助產業

2014/8/10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經濟部長張家祝辭職獲准,次長杜紫軍接任部長。房地產界期盼他上任後以靈活的手腕、務實的做法助工業區用地取得和資金停止外流,台灣各產業基礎才能更厚實。

長期觀察台灣政經環境變化的房地產界高層表示,新任經濟部長眼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將水利事務儘快做好,因為高雄氣爆後又逢連日大雨,救災更加困難,本週又有新一波「超大豪雨」來襲,對高雄災區居民身家安全更是嚴重威脅。

房地產界高層指出,杜紫軍擔任過工業局長,對於工業區用地取得,與廠商和地方政府在開發上的協調溝通等非常有經驗,也知道問題核心,這是他的專長,幫助海外廠商在台灣落腳生根,或是本地廠商擴廠,才能厚實產業的基礎與能量。

此外,政府打房未縮手,這位高層說,資金投資國內房地產意願大幅降低,大筆資金外流,不但使得房地產從業人員工作及生存受威脅,原本房地產資金穩定貢獻GDP的基礎開始動搖,甚至會影響下游的金融業資金流動。

他說,資金無法穩固在國內,加上房地產就業機會不旺,相關諸多產業發展自然停滯不前;而國內重大經濟建設雖然是國發會規劃,但落實到執行面的產業界卻是經濟部管轄,產業不振豈是國家之福,這是杜紫軍要特別提高警覺之處。

房地產界高層主管期盼杜紫軍能以靈活的手腕和務實的做法,讓經濟部政務順利推動。103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