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關鍵技術 祥弘創國際品牌

2014/8/16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布希鞋是台灣人做的,掌控多年來流行全球輕便膠鞋關鍵製作技術的祥弘集團董事長許智仁表示,以自創ccilu品牌,去年日本大賣30萬雙,也銷歐美,今年返台,預計2年在陸大賣。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所創FRANZ,就是從代工、代設計全球陶瓷禮品品牌起家的;Cimtex祥弘集團長年來為美國Crocs、歐洲Native膠鞋代工,連知名一線運動品牌的膠鞋也出自祥弘之手。

許智仁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祥弘在廣州、東莞、越南設有三廠,廣州的廠為美商代工,越南廠做半代工,東莞則有一半產能為自創的ccilu生產。

看著ccilu的鞋款之多,從休閒、運動到時尚款都有,且線條、設計感跟國際一線品牌同水平。

許智仁說,去年在日本一上市,就賣出30萬雙,打破所有外商品牌在日本上市第一年的銷售量紀錄。

他並說,原因除了掌握EVA材料製作關鍵技術,塑模的技術也在祥弘手上外。設計感方面,祥弘非常務實,他說,先與英國設計專業人士合作,讓祥弘的紮實製作專業,能以國際時尚感外形展現,吸引眾人目光,所以成功在亞洲指標市場日本開出紅盤。

當然,他也說,2011年9月就已在東京禮品展榮獲銀賞獎,大放光芒了;也因此讓日本消費者接受ccilu,願意花單價約新台幣1880到2480元以上購買一般款,也願意花3000多元買秋冬款。

他強調,代工業是毛三道四,但明明關鍵技術的開發與精進都是祥弘在執行的;「但是我們做新台幣10億元,人家一個品牌去年賣美金12億元!」且台灣都沒品牌,一直在做代工,廠一直遷移,該改變這宿命了。

他重申,歐洲景氣雖不好,但也有代理商策劃銷售;美國、中東也進軍中測試市場中;日本則是整個亞洲市場的指標,有品牌定位效果,所以不追求今年賣況要大幅成長,穩定發展即可。

他並已規劃,中國大陸市場委由在當地有100多家複合式店的shoeBar經銷,但不與其他品牌混賣,而是開設店中店區隔、完整展現品牌形象,除已在北京、南京、成都、西安、貴陽、廣州開12店;還將從上海、北京、深圳及廣州中,擇3處開旗艦店,預計2到3年內可在大陸市場站穩。

放眼海外市場經營有成,他說,選擇今年返回自己的故鄉台灣深耕,未來總公司及設計、研發部門等,都會根留台灣。103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