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紫軍:談判要明確授權範圍

2014/8/20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職引發各界議論,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說,談判官員心理上多少受影響,但若要談判更有效率及減少第一線壓力,應讓同仁清楚明確授權範圍及紅線。

張顯耀涉及國家安全案,陸委會已將全案送至調查局調查。

談及經濟部參與的談判情況,杜紫軍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經濟談判敏感度較低,但與對方談判時有一項原則,即事情未最後拍板前雙方都可以修改,在談判過程中,我方也會提出許多測試性議題,測試對方底線,並隨時調整及修正。

杜紫軍指出,第一線談判人員每次參與談判時都有被授權可以談的底線,只要小心掌握,洩密的可能性就不高。

由於兩岸談判涉及敏感,杜紫軍表示,若是我方到大陸談判時,為避免洩密或訊息外露的可能性,會減少後續與台灣方面的聯絡,若有些事情無法當場確定,寧可回台灣再討論、下次再談。

外界關切這次張顯耀去職,是否會引發第一線談判人員寒蟬效應,杜紫軍表示,大家心理上多少會受到影響,但為讓後續談判更有效率及減少同仁壓力,談判前需跟同仁說明清楚授權範圍及紅線。

另外,外界關切張顯耀職位異動,是否會影響兩岸貨貿談判,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認為「不會」,主因為經濟部是負責技術性談判,例如貨貿談判,但陸委會是負責較政治性談判,兩者不同層次,因此不會受影響。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