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料通膨預期降 歐央行準備行動

2014/8/23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彭博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歐元區通膨預期惡化,並暗示決策者準備好再推出新的貨幣刺激措施。

德拉吉昨天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發表目前為止最強烈的暗示,他告訴其他國際央行總裁,避開日式經濟停滯的措施還沒結束,投資人打賭歐元區8月通膨「在各方面會展現顯著降幅」。

德拉吉在由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舉辦的經濟年會中脫稿演說表示:「銀行管理委員會將承認這些發展,並會在權限內使用所有有需要的可用工具,確保中期價格穩定。」

在此之前,有預估數據顯示,歐元區這個月通膨放慢到0.3%,僅是歐洲央行目標的一小部分,且創2009年10月以來最疲軟水準。歐元區第2季經濟停滯,失業率仍接近歷史高點。

德拉吉擔心投資人、消費者和企業因預期通膨會更疲弱,所以減少開銷,使歐洲陷入恐很難翻身的通縮漩渦。(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