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拿下中嘉 頂新:有助三網合一

2014/8/25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5日電)頂新集團傳出以新台幣6、700億元拿下中嘉網路,頂新集團發言人賈先德今天表示,併購中嘉網路有助集團邁向電信網、有線電視網、物聯網三網合一。

中嘉目前用戶約118萬戶,是台灣擁有最多用戶的有線電視業者。

持有中嘉網路60%股權的安博凱(MBK)近年一直想出脫中嘉股權,23日傳出頂新集團以6、700億元拿下中嘉網路,雙方代表今天舉行記者會,證實這項併購案。

對於市場傳出的併購金額是否屬實?中嘉網路發言人劉建志表示,這是商業機密,不方便透露。

但他說,股東(安博凱)選擇買家,並非單純看價格,而是綜合考量,且務求一切合法,不管是外資投資上限、沒有陸資和黨政軍及媒體壟斷等,都要符合法規。

至於剩下的40%由誰吃下?劉建志只透露是「本土股東」,買家(頂新)會有妥善的安排和規劃。

對於外傳鴻海、遠傳也是中嘉的潛在買家,劉建志表示,買家的確不只一組,大股東最後選擇頂新是「綜合考量」,包括相關法令遵循、中嘉的未來發展及消費者和員工權益等。

對於頂新集團是否吃下安博凱的60%持股?及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正崴董事長郭台強等台灣之星的股東是否有投資中嘉?賈先德表示,股權架構和分配、公司架構等細節,須等到送交主管機關的文件,才會作最後確認,目前不方便代股東發言。但可以確定的是,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的持股會占絕對多數。

賈先德強調,頂新集團投資中嘉不是突如其來的動作,集團很早就確定要從生活飲食走到生活服務,所以很早開始投資台灣之星並參與4G競標,希望在數位匯流時代下,邁向電信網、有線電視網、物聯網三網合一。

他說,頂新去年6、7月開始和中嘉接觸;併購中嘉後,會投入更多的人才發展技術,促進產業升級,也會加速配合政府數位匯流的政策。

對於併購案時程,劉建志說,後續還有很多行政程序,電信業是政府管制產業,外資出場需要得到主管機關核准,包括公平會、經濟部投審會等;由於需要準備的文件很多,併購案什麼時候可以完成很難預估。

賈先德表示,雙方會就需要提送的文件成立工作小組,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所有文件作業,提送相關主管機關,預計送件的時間不會超過今年底。103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