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災淬鍊 東河文旦貴2成

2014/8/27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今年東河文旦碰上麥德姆颱風,減產4成,雖然價錢漲了2成,但因採收期剛好是中秋節,果農擔心秋節過後會乏人問津。

7月間麥德姆颱風直接從東海岸上岸,台東縣東河鄉、成功鎮首當其衝,文旦柚和臍橙落果4至5成,品質也略受影響。

不過,因量少而帶動價格上揚,東河鄉農會表示,今年因產量少4成,10斤包裝的貴了1成,目前已有零星上市,預計「白露」才會量產。

栽種麻豆品種的果龍劉順利,今天搶先上市,他說,自己種的麻豆文旦,因品質好,早在1個月前就有西部公司搶先預定,因麥德姆颱風,他的產量少6成,10斤裝從新台幣500元漲到650元,供不應求。

劉順利說,文旦柚通常都在「白露」節氣採收,今年的「白露」剛好是中秋節,採收期已經過了中秋節,恐怕會影響買氣,還好他的文旦採收期比一般果農的文旦早1週,趕在中秋前上市。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