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櫃買推出櫃買薪酬指數

2014/8/27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櫃檯買賣中心今日推出「櫃買薪酬指數」,漢微科、新普、群聯、龍巖、碩禾居指數前5大成分股。

櫃買繼「富櫃五十指數」、「高殖利率指數」以及「勞工就業88指數」後,今日再推出「櫃買薪酬指數」。經試算,櫃買薪酬指數前10大成分股包括:漢微科、新普、群聯、龍巖、碩禾、安成藥、智擎、力旺、元太及東洋,其中電子產業、傳統產業及生技醫療產業約各占61%、23%及16%。

櫃買中心表示,該指數主要是配合政策,編製以員工薪資福利等費用為主題的指數,希望藉由不同主題、內容的指數,敦促上櫃公司注重勞工權益、薪資與福利,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櫃買薪酬指數」將於每年4月間進行成分股定期審核,成分股需通過流動性及基本面檢驗,其中基本面的檢驗是將最近3年度的薪資變動率均為負數的上櫃公司予以剔除,但最近年度僱用員工人數有增加者則不予剔除。

選樣範圍則限制於通過檢驗且發行市值在前200名的上櫃公司;再以最近一年度平均員工薪資福利費用進行排序,篩選66家公司為指數成分股;另為了兼顧產業均衡性,訂定單一產業權重過高時的調整原則。

指數基期訂為103年8月27日,基期指數為100點,8月28日起於櫃買指數網頁揭示每日收盤指數,並自9月起開始提供每10秒即時指數。

櫃買中心提醒投資人,由於篩選的資料來源為上櫃公司財務報告,員工薪資福利等費用尚包括薪資費用、勞健保費用、退休金費用及其他員工福利費用在內,櫃買薪酬指數的成分股是代表市值前200大的上櫃公司中,平均員工薪資福利費用相對較高者。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