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板雙虎:下半年需求旺

2014/8/27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面板雙虎都看好面板需求暢旺,可望持續到年底,今天在「觸控、面板暨光學膜製程、設備、材料展」不約而同指出,電視、筆電、液晶顯示器面板現在都缺貨。

群創光電總經理王志超強調,電視面板缺貨,連庫存都拿出來賣了,需求可望持續到10月;筆電面板缺口高達2成,連液晶顯示器面板需求也很強。

王志超說,中國大陸8.5代廠陸續量產,考量經濟切割、市場需求,未來切割尺寸可能改變;現有的主流尺寸32吋可望轉變成55吋,帶動電視面板持續往大尺寸發展,面板整體需求不減。

他預期,明年面板產能多於今年,但整體產量至多成長3%,面積成長更多。

另外,群創日前辦理現金增資,已籌資新台幣100多億元,年底前將再募資約百億元。

友達光電資深副總經理蔡國新表示,電視面板產能趨緊,缺貨到年底,現在訂單能見度已到12月。除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十一長假可望再帶動電視面板需求,現已供不應求。

他說,因下半年產能用在曲面電視面板,吃掉一些產能,現階段電視面板供不應求,以進入第3季旺季來看,算是回歸正常。

他認為,力推超高解析度(4K2K)電視面板,也要加入新的元素,用曲面電視面板為4K2K加值,是最好的方案;像歐洲市場對曲面電視反映就相當好。

另外,4K2K電視面板市場方面,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認為,年底市場滲透率達20%,高於台灣面板業預期。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