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字科技:適法爭議 絕無吸金

2014/8/28 16:11(8/28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8日電)數字科技傳出利用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違法吸金,總經理吳聰賢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設立代收轉付機制是為了保障會員交易安全,沒有受害者,何來吸金之說。

數字科技遭人檢舉利用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違法經營虛擬寶物交易業務,新北地檢署查出數字涉嫌非法吸金新台幣 186億元,27日依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將吳聰賢、董事長廖世芳及前總經理王震宇一併起訴。

檢調指出,數字科技未經金管會核准,利用「8591寶物交易網」充當虛擬寶物和線上遊戲點數交易平台,以新台幣一比一兌換虛擬「T點」,從2009年起到去年2月,8591網站經手虛擬寶物交易代收款項,淨流入金額高達186億元。

吳聰賢下午與廖世芳、委任律師周良貞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吳聰賢說,8591網站是一個虛擬寶物的第三方交易平台,為了會員交易安全,才設立交易款項的代收轉付機制,會員匯入款項的目的,是為了支付購買商品的價款,數字也都全數轉付,絕無違法吸金的行為。

他說,由於尚未收到起訴書,目前初步認定此次事件屬於法律適用的爭議,主管機關在法令未明情況下,以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適用於虛擬寶物的第三方交易平台,顯然是適用法律不當。

吳聰賢說,網路交易關鍵在於信賴度的建立,透過第三方支付作為交易保證,保障交易安全,因此數字2007年成立以來,客戶滿意度極佳,8591網站目前在台灣遊戲寶物交易市場市占率超過90%,沒有受害者,只有滿意的客戶群,豈能與吸金、詐騙混為一談。

至於媒體所報載的186億元金額,吳聰賢說,186億元是2009年1月至2013年3月期間,8591旗下會員為支付購買商品所匯入的全部交易款項,數字均全數轉付相關價款給交易相對人,並沒有從中獲取任何不當利益,媒體報導的「吸金之說」顯然跟事實不符。1030828

※你可能還想看:
數字科技涉吸金 網站會員逾400萬
2015年,數字科技要併518人力銀行!
第三方支付專法將上路 銀行可以不一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