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EA:政策不確定恐礙綠能發展

2014/8/28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位於巴黎的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提出中期再生能源市場報告,認為再生能源在成本上具競爭力,但未來5年,政策的不確定性可能會減緩再生能源發展動力。

IEA表示,去年,風力、太陽能、水力等再生能源成長強勁,達到全球發電來源約22%,幾乎與天然氣發電達到相同水平,全球再生能源發電預計會再成長,於2020年達到全球發電總量約26%。

但IEA也預測,今年以後,再生能源發電成長會減緩,可能無法達成全球因應氣候變遷所設定的目標。

非「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和中國大陸仍大量仰賴石化燃料發電,而OECD國家的新型發電來源中,再生能源就占了80%。

IEA署長范德何文(Maria van der Hoeven)說,「再生能源是能源安全的重要一環,但當再生能源在很多狀況下都具有成本競爭力時,主要市場的政策和法規不確定性卻也增加」。

她解釋,許多再生能源現在需要的是市場條件能確保投資人獲得合理和可預測的回報,這就需要政策對市場設計有更嚴肅的思考。

根據報告,非OECD國家的市場,例如中國大陸,有著非經濟的障礙,缺乏整合措施及財務上的運用;在歐洲聯盟,不確定性則在於2020年後的再生能源政策架構,和建構全歐電網以促成不同再生能源的整合。

報告也首度提出再生能源投資展望。到2020年,新的再生能源生產投資額預計會達到每年2300億美元以上,比去年的2500億美元稍低,原因是有些科技的單位投資成本預計會減低,全球產能成長也會放緩。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