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攻物聯網 IBM推組合式業務

2014/8/28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8日電)因應資料經濟時代來臨,IBM推出全新「組合式業務」,協助企業透過雲端運算、行動應用、巨量資料,將動態與關聯的流程服務進行組合,再以智慧流程串聯,達成一條龍式的開發。

IBM院士、WebSphere首席技術長古莫(Jerry Cuomo)表示,「雲端運算、行動化、巨量資料分析」是實踐「組合式業務」(Composable Business)的三大關鍵,而連結這些技術的平台則是智慧流程(Smarter Process)。

他表示,IBM最新的Bluemix雲端平台具備快速建置、快速開發、快速取得相關資源等特性,提供整合豐富資源與友善便利的開發環境,讓開發者能夠更快速建置創新的App。

今年下半年各大電信商強打4G開台,行動通訊進入高速連網時代,全球品牌大廠相繼推出日漸成熟的穿戴式設備,根據調研機構Canalys指出,2014上半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逼近650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684%,意味著建構於數據傳輸與人體感測的物聯網商機,更加成熟,如何快速反應市場需求推出相關設備與服務,成為各家業者的致勝關鍵。

古莫表示,有越來越多的企業為了掌握雲端運算的商機,透過快速開發獲得競爭優勢,若能擁有開放的生態系統,允許開發人員輕鬆地使用,就能與現有運算系統相連接,進而節省成本,加速開發的時程。IBM瞄準企業需求,其Bluemix雲端平台正是為了企業雲端轉型而生。

他指出,組合式業務就像是為企業提供一套堆積木的方法,其中雲端運算是業務與服務的發動機、行動應用是使用者的接觸平台、巨量資料則是企業面對市場做出因應的感測器,因此當開發者有創新的想法時,就可以運用組合式業務概念,藉由Bluemix平台實現。

古莫指出,有鑑於過去在開發時,開發人員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安裝建置所需的資源環境,並進行服務串聯,Bluemix平台以物件導向的方式,讓開發者選擇服務元件後進行拖曳,一個企業級的APP即可快速產生。

他說,Bluemix的資源服務涵蓋分析、行動應用、巨量資料、DevOps、資安、網站應用等6大層面,將使用者和開發者靈活地聯繫,在幫助企業降低成本、實現轉型的同時,完善上下游產業鏈,實踐IBM推動雲端生態系統整體良性發展的承諾。

台灣批踢踢實業坊站長黃亮崢表示,當初使用Bluemix不到一周,就發現具備良好的基礎服務,且開發環境資源豐富,不需再額外架設其他設備來建置開發環境。隨著批踢踢實業坊未來計畫將推出相關APP,預計最快8月底就有初步的開發成果,並進行實際的動態展示。

IBM Developer Connect年度開發者大會將於29日登場,古莫將領軍暢談動態雲議題的最新應用案例。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