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晶電:客戶臨時抽單 Q3遇亂流

2014/8/29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LED晶片大廠晶電表示,背光客戶臨時取消訂單,加上照明需求也下滑,讓原本預期第3季產能持續滿載的榮景有些變化。

晶電表示,上半年包括背光、照明需求都超乎預期強勁,使得客戶因擔心下半年晶粒有缺貨的疑慮,以致積極包下產能,出現overbooking情況,現在臨時抽單,的確讓內部措手不及,原本預留給背光客戶的產能,只能臨時喊停,加上第3季原本就是背光產業淡季,衝擊難免。

至於原本看好的照明需求,也因客戶在第 2季舖貨積極,現階段進入庫存消化期,需求也下滑,後市將觀察市場銷售狀況,待庫存消化後,可望重啟新一波需求。

晶電指出,整體LED照明市場需求呈穩步成長態勢明確,預料只是受到短期產能調配及庫存調節的因素影響。

由於TV背光占晶電營收比重約40%,客戶原本需求急凍,晶電希望透過LED照明補足,但由於晶片製程長達21天,轉換需要時間,加上之前因產能不足婉拒的訂單,也早已另尋供應商,短期稼動率將受到影響。

晶電在6月底時宣布併購璨圓,以因應產能不足的需求,雙方合併案已獲公平交易委員會核淮,並將在9月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因產業快速變化,是否影響晶電後續擴產計畫,備受矚目。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