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意法半導體揭露MEMS新趨勢

2014/9/3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日電)國際半導體展今天登場,全球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將在4日舉行的微機電(MEMS)論壇中發表演說,揭露下一波MEMS應用發展趨勢。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MEMS和感測器事業群總經理維格納(Benedetto Vigna)表示,在被廣泛用於智慧型手機後,智慧型感測技術開始影響我們的生活。內建感測器的穿戴式裝置和日常用品正不斷增加感測功能,並透過網際網路平台搭建物聯網。

維格納說,意法半導體具備持續發揮主導作用所需的全部特質,擁有廣泛且多元化的產品組合,配合穩健可靠的供應鏈,強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意法半導體將持續引領下一波MEMS產業發展。

他指出,意法半導體迄今已銷售近50億顆MEMS感測器及35億顆MEMS致動器。完整的研發設計和製造鏈,使意法半導體成為廠商首選的一站式MEMS供應商,豐富的產品組合涵蓋微機電加速度計、陀螺儀、壓力感測器、磁力計及麥克風,能夠將多感測器模組與板載訊號處理器、控制功能、感測器融合演算法及無線介面整合在一起。

維格納表示,作為MEMS市場的領導廠商,意法半導體擁有近1000項與MEMS相關的專利,成功引領感測器技術走向智慧化和獨立化發展,並將在消費性電子、醫療保健、環境科學等諸多領域開創新局面。

根據IC Insights的最新報告顯示,在2013年至2018年間,MEMS產品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1.7%。到2018年,MEMS年銷售額將達到122億美元。103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