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驗飼料油樣品 發現含致癌物

2014/9/12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進威及下遊業者的油樣品已驗13件,全驗出致癌物多環芳香族碳化合物PAHs。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實驗室專家林中英向記者證實,PAHs是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二級致癌物,不可以在食物及飼料中被驗出,國際才會沒有標準;農委會主動加驗大家呼籲要驗的成份,顯示這些黑心油可能都用了工業油。

畜牧處檢驗資料呈現,抽樣進威的8件油樣品,多環芳香族碳化合物PAHs分別為鵝油1.21ppb、進口牛油4.46ppb、進口棕櫚油21.15ppb、進口魚油1.82ppb、進口魚油3.32ppb、動物油3.04ppb、動物油6.19 ppb、進口牛油1.66ppb。

另6件是升福生物科技公司的豬油9.23 ppb、台灣福基畜牧公司的牛油6.32 ppb、台灣福基畜牧公司混糖蜜的牛油3.31 ppb、漢堡農畜產企業公司的豬油10.23 ppb、育立實業公司的動物油8.44 ppb,及大德公司的動物油8.13ppb。

林中英直言,這些恐怕都加工業用油才會驗出致癌物多環芳香族碳化合物PAHs,因為食用油高溫反覆使用時會裂解,會產生致癌物,所以不鼓勵吃油炸食品;但直接用工業用油就含有,因為工業用油是劣質油。

她說,若把含工業油的油品加工、精煉,致癌成份產出的機率與量會提高,是非常惡劣的行為。

她還舉例發生過食安事件的知名品牌豆漿機因用工業潤滑油,沒有使用食用級潤滑油,讓致癌物多環芳香族碳化合物PAHs在磨豆漿過程中有流入豆漿的可能,所以被驗出含此成份。103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