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滬港通加持 複委託交易熱

2014/9/16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海外投資商品持續發燒,根據券商公會統計,今年1至7月券商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交易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28.4%,隨著滬港通議題增溫,複委託交易將急起直追。

複委託就是到具備「海外證券複委託資格」之券商(如:元富證券)開立複委託帳戶後,就可透過國內券商下單買賣海外有價證券(例如股票、債券及基金等),而國內券商再向具有外國證券交易市場會員或交易資格之國外券商進行下單。

國泰證券表示,今年截至7月底止,全市場複委託交易金額仍以境外基金占比48%最高,其次依序為海外股票的35%與海外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14%;隨著美國S&P 500指數持續攀高,滬港通議題帶動陸股、港股上漲,投資人信心回升,不論境外基金或海外股票持續受到投資人青睞。

依國泰證內部統計,今年8月複委託成交金額突破新台幣70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累計1至8月4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5%,市場排名第6,較去年同期第9名上升3名。

國泰證國際金融部副總經理徐秀玲表示,雖目前國泰證未在香港設立營業據點,但滬港通開放後,將有助於淨資產達到申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人(QFII)與RQFII額度的限制,可與大型綜合券商站在同一競爭的立足點上,對提升海外股票成交量將有助益,也能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華文市場證券服務。

雖然第一階段尚未開放一般投資人透過複委託的方式前進上海A股,但對看好滬港通商機的投資人來說,則可提前透過複委託,布局於香港掛牌之相關潛力標的,搭上這波資金熱潮。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