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學者:台美應速洽簽BIA創雙贏

2014/9/19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經濟學者威爾森今天指出,美台應盡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BIA)諮商,雙方如就此達成協議,台灣應獲邀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對雙方都是雙贏局面。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資深研究員威爾森(William Wilson)在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雜誌,發表「美國保障台灣未來的秘密武器:經貿」文章,提出上述看法。

威爾森寫到,美國應盡速展開台美BIA諮商,這是去除雙方非關稅項目貿易與投資障礙最有效的做法,更重要的是,BIA也是台灣加入TPP的重要動力。

他認為,美方應協助台灣進行必要的結構性調整,達到TPP高規格要求,由華府的角度來看,TPP代表必要的經貿全面自由化,雙方如果能在接近自由貿易協定(FTA)的BIA達成協議,台灣應獲邀參與TPP。

對於台灣與新加坡及紐西蘭簽署的協定,威爾森強調,星紐兩國都是TPP成員,台星與台紐協定顯示台灣已準備好、也願意投入貿易自由化,同時也在國內推展經濟改革。

另外,台灣製造業縱橫全亞洲,成為TPP會員有助台灣加速融入區域經濟整合,提高與各經濟體之間的經貿效能,在美國面臨國際挑戰,分身乏術之際,還有機會降低地緣緊張情勢,創造美台雙贏局面。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