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金:台股市樂觀指數創次高

2014/9/19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9日電)國泰金控經濟研究團隊「國民經濟調查」結果顯示,台股8月初雖有較明顯回檔,但股市樂觀指數升至9.2、風險偏好指數小幅回升至-1.7,皆創今年次高。

國泰金表示,美國景氣仍維持穩定,歐洲景氣和通膨略顯疲弱,促使歐洲央行(ECB)降息並擴大寬鬆,地緣政治因素也隨烏東停火而有緩解。

台灣景氣燈號維持展望穩定綠燈,景氣好轉趨勢不變,民眾對景氣看法變動不大,景氣樂觀展望指數由12微幅上升至13.4。

此外,隨景氣轉好,就業市場改善,季調後失業率已連續3個月處在4%以下,民眾對就業市場信心雖在9月出現下滑,但薪資預期持續向上,通膨擔憂不致惡化。

國泰金調查,對政府房地合一課稅,有57.8%的民眾表示支持,其中有39.1%民眾希望房價回歸合理化水準,反對者不到10%,但也有26.2%民眾對政策不抱任何期待。

有超過半數(58.6%)的民眾認為房價下跌超過20%,才能引發實質購屋需求。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