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投資阿里巴巴4.5億元

2014/9/23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阿里巴巴在美國掛牌大吸金,除了台灣金融及科技業搶認購,食品龍頭廠統一也斥資1496萬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認購阿里巴巴美國存託憑證22萬個交易單位。

統一透過孫公司統一國際BVI,在19日以承銷價每單位68元美元、購買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共22萬股。統一企業主管指出,統一國際投資取得阿里巴巴的IPO股票為純粹投資,因為看好阿里巴巴的未來性。

由於統一集團旗下統一超是台灣實體通路龍頭,阿里巴巴是中國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雙方既競爭又合作,未來是聯合出擊還是另闢出路,頗有想像空間。

「網路世界無國界」,其實統一集團與阿里巴巴早已有些策略合作,像在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天貓網站下單,均可在台灣的7-ELEVEN取貨。

不過,統一集團在中國大陸的行銷也開始關注電子商務交易,統一集團大陸事業體統一中控今年特別成立電商部門,除了持續以產品創新搶下更大市占率,實體及電子虛擬通路的布建都無可忽視。

台灣企業除了統一參與阿里巴巴IPO股票認購,包括國泰金、富邦金及聯發科均積極參與。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