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擘畫智慧城市大計劃

2014/9/23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科技部期望將目前規劃中的智慧城市、交通、科學園區等構想,整合成一個大的計劃,結合台灣運營商實力與校園資源,達到永續營運。

中華電信Hami Apps軟體開發暨供應商大賞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科技部次長林一平出席活動表示,正在著手規劃數個案子,包括智慧城市、智慧校園、智慧科技園區、智慧交通等,並期望結合台灣運營商與校園的力量,整合成一個大的計劃。

4G業者提前開台,行政院將運用新台幣150億元扶植4G行動寬頻應用計畫。

林一平表示,政府智慧城市計劃預算估計達50億元,是4G行動寬頻應用計劃預算的一部分,目前智慧交通預算未定,初估在新台幣10億元以內,但這部分預算不在4G普及計劃預算內。

科技部期望,透過業者與學校提出智慧交通應用,結合科學園區與各校園間的運輸,預計明年初開放業者提案並展開建設;林一平表示,透過Hami App應用大賞,可以看出台灣在開發應用上已經有很不錯的水準。

林一平透露,智慧交通是未來一定會推出的計劃,後續科技部也會和經濟部與衛福部結合,推出相關應用服務。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