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惠普傳擬分拆PC印表機事業

2014/10/6 0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羅艾托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WSJ)今天披露,惠普(Hewlett-Packard Co.)計畫分拆成2家個別公司,而將個人電腦(PC)和印表機事業,從企業硬體暨服務事業分拆出來。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惠普最早明天宣布分拆計畫。

根據華爾街日報,分拆計畫將透過免稅的股東股分分配形式,明年完成。

彭博報導,惠普過去曾提出分拆成兩家公司的想法。但在新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上任後,前任艾波德克(Leo Apotheker)提出的分拆計畫喊卡。

其他科技大廠也相繼傳出分拆旗下事業。像是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2005年出售旗下PC事業給中國大陸的聯想集團。上月電子商務鉅子電子海灣(Ebay Inc.)宣布將分拆旗下線上支付事業PayPal。

法新社報導,華爾街日報表示,根據分拆計畫,惠普執行長惠特曼將擔任PC和印表機事業董事長,以及另一家分拆公司的執行長。

個人電腦和印表機部門主管維斯勒(Dion Weisler)將出任重整後的PC和印表機事業執行長。

惠普正進行大規模組織重整,以因應從傳統個人電腦轉向行動裝置的趨勢。身為老牌科技大廠,惠普董事多年來多次討論重整,以趕上科技業後起之秀。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惠普近來曾與儲存和雲端運算公司EMC洽談合併,俾以強力進軍線上服務事業。

不少投資人和分析師曾呼籲惠普分拆,或出售旗下PC事業,以聚焦在利潤較高的電腦服務,及網路和企業資料儲存業務。

隨著企業汰舊換新,近幾季PC事業浮現生機。儘管如此,惠普傳出分拆的消息,仍令部分華爾街人士感到意外。

Hudson Square Research分析師恩斯特(Daniel Ernst)表示:「我很好奇什麼改變了董事會的想法,他們之前認為PC必須和服務綁在一起,才能好好服務大咖企業客戶。」(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