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4季顯示及觸控面板 業者樂觀

2014/10/11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1日電)雖然市場對顯示面板、觸控面板看法相對保守,但業者卻樂觀看待第4季。

研調機構WitsView指出,雖然蘋果在今年第4季推出智慧手機iPhone6搶市,但平板電腦部分,卻不像去年推出iPad Air、第2代iPad mini大動作促銷。

WitsView強調,台面板及觸控面板廠爭取蘋果訂單,但目前只有供應蘋果的平板電腦觸控面板,若全球最大的品牌蘋果產品無法有效帶動商機,即便觸控產業第4季進入旺季,出貨優於今年前3季,表現也將遠不如去年第4季。

不過,觸控面板廠TPK宸鴻科技財務長劉詩亮認為,雖不能評論客戶行銷策略,但客戶第4季新產品還未完全亮相,要等實際推出後,才能看到成績,現在講第4季不如去年,還言之過早。

美股狂洩兩日後,下週一台股恐承受壓力,市場寄望電子股法說會能釋出利多,帶動台股走揚,宸鴻將於23日舉行法人說明會。

雖然法說會前不能對公司前景多做預測,但劉詩亮說,近年第4季都是旺季,表現優於第3季,現在也沒聽到什麼不好的消息。

友達、群創等顯示面板廠投入觸控面產業,但顯示面板才是核心事業,即便觸控面板產業競爭激烈,因陸廠林立,又銷價競爭,讓觸控面板價格狂跌。

不過,顯示面板價格今年4月走揚以來,維持穩定,10月電視面板報價依然小漲。

專業顯示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日前公布面板報價顯示,進入旺季,10月電視面板仍供不應求,尤其32、40、55吋最明顯,帶動價格上漲。

DisplaySearch 電視研究總監楊靜萍表示,歷史紀錄顯示,每年全球電視製造商的生產量,以及將整機出貨至通路商的出貨量,都在10月達到最高峰。今年10月出貨量也是歷史高峰,凸顯電視品牌對於電視出貨抱持樂觀積極的態度。1031011

楊靜萍預期,今年第4季度電視終端消費市場需求上揚,許多領導品牌,例如三星、LG、索尼,以及中國大陸電視品牌業者,最近都開始調降主力型號液晶電視零售價格,促銷價降幅甚至達兩位數。

電視面板仍為顯示面板最主要的營收來源,友達、群創,供應各電視品牌面板,進入10月電視銷售旺季,再連接到美國感恩節、耶誕節,以及明年的農曆春節銷售熱季,有利帶動電視面板出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