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輸台大幸福油品 品質待驗

2014/10/20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有4.3萬公噸越南噁油輸台。農委會說,共涉及15家業者採買,當中6家為農委會主管的飼料廠,扣除2家被檢調查扣,計4家進口5254公噸、占12%,是否合格待驗。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104年度預算,因為彰化檢方發現越南大幸福油品近3年半銷台4.3萬噸飼料油,相關議題受到關注。

農委會畜牧處長黃國青接受聯訪指出,檢調所稱4.3萬公噸大幸福輸入台灣的產品,共15家業者採購;其中有7家採購的是動物粉、魚粉、油渣及糖蜜等;再扣除頂新、正義2家;剩下6家為飼料廠。

他說,6家飼料廠中有2家(永成、進威)已被檢調查扣,農委會無法調查;農委會調查另4家飼料廠(丞億、丞鋕、澔蕓、坤桂)後得知,從102年到今年8月,這4家業者共採購5254公噸,相關資料來自業者提供的發票與進出貨單。

其次,前述5254公噸中,有144公噸流向工業用。

黃國青補充,全國一年所需的飼料原料為720萬公噸,幾乎都透過進口供應,自產僅10萬公噸;據以推算飼料用油需要量為21萬噸,其中7萬公噸來自全脂黃豆榨油供應,國產化製廠製油供應1萬公噸;所以尚有13萬公噸的差額,靠進口供應。

他也說,因為不能確認大幸福的製程品管,過去也沒有抽驗油品過,已輸入使用的油品品質是否無虞?尚不能確認。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