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拉威酒莊 加州唯一台商經營

2014/10/21 0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0日專電)卡拉威是美國著名的企業大亨,他旗下的高爾夫品牌世界知名,事實上,卡拉威還曾經營過酒莊,如今這家仍在南加州蒂梅秋拉的酒莊,已經轉手由台商林佩樺與林仕偉姐弟經營。

蒂梅秋拉(Temecula)在印地安語中是「太陽從雲霧中升起的地方」,也是南加州著名的酒鄉,在蒂梅秋拉的酒莊有40多間,其中歷史最悠久的就是卡拉威酒莊(Callaway Vineyard & Winery)。

卡拉威酒莊是卡拉威(Ely Callaway)在1969年所成立的酒莊,也是蒂梅秋拉的第1家酒莊。當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造訪紐約時,還曾經品嘗過卡拉威酒莊的酒,並且與釀酒師見面,讓卡拉威酒莊一夕成名。

在經過4度轉手,來自彰化的林佩樺與林仕偉姐弟在2005年入主,也成為加州唯一由台灣人經營、釀酒的酒莊。林佩樺說,這家由卡拉威在1969年成立的酒莊,是蒂梅秋拉的第1家酒莊,當年卡拉威慧眼發現蒂梅秋拉適合種植葡萄,也才讓蒂梅秋拉開始以酒鄉聞名。

林家姐弟接手之後,幾乎都保留了卡拉威酒莊原有的風味,只稍微加蓋了貴賓室等部分。卡拉威酒莊本身就有35英畝的農地種植葡萄,而在酒莊不遠處,還有逾50英畝的農地栽種葡萄,也都是卡拉威酒莊釀酒的來源。

林佩樺強調,在質重於量的情況下,一年的生產量只有1萬5000箱,9成以上的酒都是用自己生產、栽種的葡萄,1英畝控制在2.5噸到3噸之間,與一般量產酒廠的8到10噸,有相當大的差距。

每逢假日,蒂梅秋拉就湧進不少品酒的人潮,而為了因為遊客太多,無法享受到酒保服務的旅客,卡拉威酒莊還特別設置了自動販酒機,服務旅客。

但目前想品嘗卡拉威葡萄酒,還是只能到蒂梅秋拉。林佩樺指出,過去幾年來,中國大陸、台灣、香港都有不少人與他們洽談,希望能夠代理卡拉威葡萄酒,但遲遲都沒有下文,因為他們還找不到合適的代理商。

對從事房地產的林家姐弟來說,買下酒莊純粹是巧合,也不是本業,如今卻成為花費時間最多的工作。林佩樺說,經營酒莊不是為了賺錢,只要能聽到朋友說一句「好喝!」就是最大的鼓勵。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