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油價新機發酵 華航展翅飛

2014/10/24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4日電)國際油價連連破底,華航總經理林鵬良指出,用油成本降加上新機效應,有利營運。華航首架777新機加入營運後備受好評,今天第2架也於傍晚抵台。

原油跌跌不休,除國內汽油價格逼近2字頭,耗油占成本比重相當大的航運股也受到激勵,股價表現相對強勁。

林鵬良表示,國際油價每跌1美元,華航1年的總用油成本就可以減少約新台幣4到5億元;可見油價下跌對航空業者效益顯著。

林鵬良進一步說,長期來看,航空業營運受到外界種種因素包含油價、政治等因素影響,但是他有信心,目前華航在各方面都充分授權,營運面調度相當有彈性。

面對伊波拉病毒疫情,他認為,由於全球有過去幾次疫病經驗,截至目前,感覺較具控制能力。

尤其,華航777新機陸續加入營運,除今天第2架777傍晚抵台,第3架777也預計11月下旬交機,屆時777新機達到3架規模後,航線也會從現在的亞洲地區擴張到美國西岸;預計12月1日起飛美國洛杉磯,明年2月飛紐約,9月飛舊金山。

這波華航共將引進10架777,預計到2016年全部交機完成,且除了777,接下來還有A350新機,預計自2015年第3季開始交機。林鵬良指出,隨著新機效益發酵,華航將邁向一個全新階段,有信心明年營運勝今年。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