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經建 谷歌將設資料中心

2014/11/6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湯海波、陳亦偉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一同座談城市治理。卓伯源說,彰化打造全國第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谷歌公司(Google)也要在彰化興建亞洲規模最大的資料中心。

彰化縣政府今天下午在台北長榮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產業行銷論壇─城市治理交流」,郝龍斌、卓伯源及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林建甫受邀出席。

卓伯源在現場分享了都市建設計畫,包括鐵路網路建設、市地重劃、高鐵特定區規劃及工業區和全國第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建設等。他特別提到,谷歌公司(Google)在彰化花費6億美元,用地60公頃,興建亞洲規模最大的資料中心。

「彰化是台北的後花園」卓伯源說,台北是首都,彰化則是台灣的農業首都,在台北舉辦的國際花卉博覽會,是台北幫助彰化花農把在地生產的花卉,行銷向全世界的最好途徑,台北市、彰化縣已形成一小時共生共榮生活圈。

「Make a difference」郝龍斌肯定彰化的改變,並指出治理城市就是要讓城市變得不一樣,而這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台北市跟彰化一樣,在產業發展上做得很好,特別是高科技產業,透過高效率的招商,讓世界一流廠商進駐。他特別指出,台北市科技產業產值很高,以內湖科技園區為例,每年可創造3.5兆產值。

林建甫認為,城市需要治理,看到問題,然後對症下藥解決問題,提出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執政者的不二法門。103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