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振榮:中韓FTA影響面板銷陸

2014/11/12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2日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面板業要打入大陸市場,中韓FTA將造成沒有競爭力。他說,關稅是很現實的問題,對台灣發展是不利的。

中國大陸、韓國日前宣布已就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定實質內容達成一致,但文本仍須進一步商談完成,雙方談判團隊將在年底前完成餘留技術問題的談判。

施振榮中午到新北市政府出席「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報名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面板業如果產品到大陸後還要再外銷,將會有退稅,中韓FTA影響不大。

他說,如果面板業要打入大陸市場,本身就有成本增加的問題,打入大陸市場的產品就沒有競爭力,關稅是很現實的問題,對台灣發展是不利的。

他表示,台灣比其他國家依賴國際貿易,因此要積極尋求發展全球化、自由化,這個過程中台灣相對有優勢,因為人口少要保護的產業相對少,政府應及早輔導相對不具競爭力的產業升級。

媒體問到,有企業界認為台灣的薪資會掉到15K,施振榮說,22K是10年前種下的因,如果台灣沒有辦法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收入與生活水平如何提高?

他說,台灣需要時間培養核心經營的人力,如果朝這方面走,44K都有可能,如果不積極做,15K當然有可能。

施振榮表示,中韓FTA只是影響因素之一、是死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台灣要建構舞台與新的競爭力,政府也應提供好的環境。

媒體問到,傳出企業界希望調降基本工資,施振榮說,降薪來提高競爭力不是良策,因為經濟發展努力的目標,就是要降低工作時間、提高工資、把環保做好,不是很贊成調降最低基本工資,這樣變成連希望都沒有了。103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