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美最酷小店 波霸飲料擄人心

2014/11/16 09:10(11/16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特稿)姜竣傑童心未泯的說,他常常有很多瘋狂的想法,由於喜歡喝波霸奶茶,也常常會喝點小酒,有一天突然想到可以將波霸與酒結合在一起,「波霸7號」就因此而產生。

波霸奶茶是台灣著名飲品,洛杉磯華裔青年姜竣傑開創出含酒精的波霸飲品,他開設的小店「波霸7號」更被評為全美50家最酷的小店之一,也因此又開設了「波霸8號」,店雖小,但生意卻非常好。

畢業自南加大的姜竣傑從小就喜歡喝波霸奶茶,還曾經特別到被認為是波霸奶茶發源地的台中春水堂考究一番。他在2012年7月開設了「洛杉磯波霸工廠」(Labobatory),以波霸為原始構想,加入啤酒、咖啡酒等含酒精的飲料,推出之後,大受好評。

姜竣傑先是在洛杉磯市區的一家泰國餐廳內開設「波霸7號」(Boba 7)小舖,儘管在餐廳後方,卻也吸引不少上班人潮,甚至還被紐約的「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選為全美最酷的50家小舖之一。

靠著「波霸7號」闖出名氣,姜竣傑又在洛杉磯華人區開設「波霸8號」,座落在日本餐廳的後方,雖不醒目,而且只在週末夜晚營業,卻也靠著口碑打出名號。常有許多內行人排隊等候,一個晚上賣出上百杯波霸酒飲不成問題。

談起研發出波霸酒精飲品的過程,年僅25歲的姜竣傑童心未泯的說,他是頭被打到才會有這個新點子。姜竣傑指出,他常常有很多瘋狂的想法,由於喜歡喝波霸奶茶,也常常會喝點小酒,有一天突然想到可以將波霸與酒結合在一起,「波霸7號」就因此而產生。

姜竣傑的創意不僅僅在結合波霸與酒,翻開「波霸7號」的點單,也相當具有創意。以波霸結合咖啡酒、愛爾蘭冰淇淋的飲品叫「波霸高潮」(Bobagasm);另一款「巴拉克波霸馬」(Barack Bobama)更巧妙的結合了波霸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之名;喜愛運動的姜竣傑當然也不會錯過「林瘋狂」時期,菜單上一款檸檬綠茶特調飲料,取名為「林瘋狂茶」(Linsanitea),同樣頗受歡迎。

「波霸7號」從一開始,每天的營業額只有70美元(約新台幣2144元),如今已經成長了10倍。

一名趁著課間空檔到「波霸7號」的學生說,「波霸7號」很有趣,感覺很年輕、很酷,尤其是飲料點單很吸引人。這名學生特別推荐「是拉差司令」(SiraCharmander),這種飲料就像是使用著名的是拉差辣醬調成的血腥瑪莉加波霸,十分夠味。」(詳細內容請參閱全球中央雜誌11月號)103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