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統一 北韓經建需5千億美元

2014/11/20 0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政府推算,若南北統一後,重建北韓經濟所需資金為5000億美元,根據規劃,其中2500億至3000億美元,將透過在北韓地區設立銀行、發行債券來籌措資金。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南韓金融委員會委員長申齊潤將昨天在首爾明洞銀行會館舉行的「韓半島統一和金融」會議上,就統一金融議題發表「統一後北韓重建金融發展藍圖」報告。

報導分析,這意味著南韓政府制定政策,不使用國民稅金,而是籌措資金投資於北韓重建。

南韓金融委員會認為,要想在20年內將北韓的人均國民收入從目前的1251美元提高到1萬美元,需要5000億美元。然而只透過有限的政府財政籌措巨額的北韓開發資金是不現實的,因此,決定積極利用可以動用大規模資金的政策金融機構。

南韓金融委員會制定的方案為:南韓產業銀行、進出口銀行、企業銀行等政策金融機構在北韓設立子公司,在20年間投入300億美元的資金後,透過發行這筆資金10倍左右的3000億美元的債券等方式籌措資金。

根據計算,如果展開經濟特區開發或收益性高的事業,可以吸引國內外民間資金1072億至1865億美元。據推算,如果北韓經濟獲開發成果,預計20年間將徵收3300億美元左右稅金,其中,1000億美元可以用作北韓開發財源。

南韓金融委員會認為,如此一來,政府的財政負擔可以減少到最小,還可以籌備北韓重建費用。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