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險需求 黃金走揚

2014/11/22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日圓大貶、大陸閃電降息,帶動避險的貴金屬保值需求,一週金價走揚,紐約期金每盎斯收1197.7美元。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影響金價上漲的主要因素,來自於日圓大貶帶動的避險需求;研判此波反彈有逼近1300美元的機會,但技術面中期偏弱格局尚未轉變,不宜追高。

方立寬指出,美國於逐次的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會議中,恐將持續拋出升息議題,有利美元,不利金價。不過,日本、歐洲量化寬鬆政策(QE)有利刺激黃金需求。

他說,日圓短線貶勢猛烈,11月以來已貶值超過8%,並且帶動亞洲主要國家貨幣追貶,使亞洲地區各幣別計價黃金價格紛紛上漲,帶動需求想像,推動國際金價上漲。

他預期,若日圓續貶,可望使得黃金價格反彈格局延續。不過,中長線來說,歐洲復甦緩慢、美元強勢,以及油價走低等因素,仍對黃金形成壓力;在這3個因素沒有出現強力轉向跡象之前,金價漲勢仍有一定限度。103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