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頻創高 台股作夢行情啟動

2014/11/23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美股頻頻創高,加上陸股下半年以來漲勢明確,投信業者表示,年底前可望是明年作夢行情的起點,可先留意中小型股,為明年展望暖身。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全球股市表現好,美股創新高,陸股下半年以來出現明顯漲勢,而與中美股市連動高的台股,受到選舉及大戶條款等內部因素干擾,使得漲勢受壓,由於政治干擾因素是短暫,逢拉回皆是買點,選後不論結果為何,政治干擾因素消去,股市可望回歸基本面。

林建良分析,可留意6大族群,包括中國大陸扶植產業受惠股、原物料下跌受惠股、金融股、APPLE供應鏈占比提高族群、明年展望獲利成長族群及雲端及物聯網概念股。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也認為,近日利多政策紛紛釋出,加上外資態度轉向,推升台股漲勢,但短線仍受市場上的雜音干擾,區間震盪難避免;接下來建議以價值面佳、基期低且明年有成長需求的類股優先布局,包括DRAM、面板、LED、物聯網相關族群。

蕭惠中表示,目前融資餘額也還在新台幣2000億元之下,顯示籌碼面維持穩定的水位,後續只要量能逐漸提升,將持續反覆打底向上的走勢。

蕭惠中指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祭出5大措施活絡市場,加上勞動基金運用局將釋出300億元進場買「台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有機會對今年獲利表現佳的金融股,帶來激勵效果。

儘管金管會提及針對不動產預存準備金,但多數銀行已做足準備,以及明年美國升息的題材,也有利將帶動金融股利差,有助未來獲利持續成長,若政策利多持續釋放,預計將可在基本面和題材面支撐下有所表現。

電子股部分,蕭惠中表示,隨著歐美感恩節與聖誕節的到來,加上電子股在第 3季的財報表現不俗,市場對於電子消費旺季的行情有所期待,股價已在先前陸續反映,建議以價值面佳、基期低且明年有成長需求的類股優先布局,包括DRAM、面板、LED,目前本益比合理,隨著獲利逐漸提升,可望在未來有所表現。雲端、物聯網相關族群也將延續成長潛力,建議可在低檔伺機分批布局。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