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看好 亞太電放眼物聯網

2014/11/23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認為,亞太電信4G應會推差異化服務,不會走低價策略,如此與台灣大的策略聯盟的意義較大,看好亞太電在物聯網的發揮空間。

亞太電信先前傳出將推新台幣550元4G吃到飽,與亞太電信策略聯盟的台灣大今天舉行第8屆myfone行動創作獎頒獎典禮,鄭俊卿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能夠理解亞太電的固樁策略,期待在亞太電宣布4G開台時,能夠有令人驚訝的賣點,並發揮硬體優勢。

但他表示,亞太電有固網、4G頻譜又多,鴻海的強項是垂直整合,不認為亞太電會一直走低價策略,中長期應會推出具有差異化的服務,亞太電與台灣大在服務上有差異化和互補,對台灣大策略聯盟的意義大。

鄭俊卿建議,物聯網是未來發展趨勢,客戶不會是傳統的消費者,將會擴及更多事物、設備、也包含企業個體,亞太電有硬體優勢,在物聯網上有發揮的空間。

談及未來資費發展,鄭俊卿說,很有可能高資費還會是吃到飽,台灣大目前4G用戶申辦千元以上資費的用戶已占8成,他認為,4G市場競爭最後會回到3G時代,短期會有動亂,但長期仍會回到大業者、小業者互相有高低價分眾市場的區隔。

亞太電表態4G開台時將同時推出VoLTE(網路語音),但鄭俊卿認為,VoLTE明年第3季才會比較成熟,台灣大從今年第4季到明年首季都還會在測試,手機端能否支援VoLTE是比較大的疑慮也是一個問題,但國碁有硬體優勢。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