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歐盟210億歐元分攤投資風險

2014/11/24 0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兩位歐洲聯盟(EU)官員表示,歐盟計畫以210億歐元(260億美元)經費,與民間投資人分攤新方案風險。

因計畫尚未定案而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這個新實體產生比本身規模多約14倍影響力為其設計目的,讓它成為另1個歐盟3000億歐元投資計畫。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未來幾天將對外宣布這項3年倡議。

官員表示,歐盟執委會將誓言提供最高160億歐元為這項工具擔保,加上歐洲投資銀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的50億歐元。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14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指出,榮科的投資計畫目的在結合歐盟資源和監管變革,「以催出更多民間投資,讓實質投資成真」。

他說,這項計畫是歐盟經濟策略的一環,「而非在一個艱困經濟環境下,我們奇蹟般用以投資自身的魔杖」。

當歐洲緩慢擺脫危機浪潮之際,仍難以刺激經濟成長。擁有18個成員國的歐元區預估,今年成長0.8%,失業率達11.5%,其中希臘和西班牙失業率約25%。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