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茶22號 鎖定年輕人與國際客

2014/12/3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場長陳右人表示,為強化中低海拔茶葉產量與品質,場方花18年培育出台茶22號,可製成多種茶,口味投年輕人及國際客所好,將成休閒茶園重要推廣品種。

陳右人指出,或許因為喜愛國產茶的客層,漸漸偏好高山茶,加上年輕人的消費力不適合採買高山茶,且市場需求最大的青心烏龍在平地生長情況不佳,因此為提振中低海拔茶葉的產量與品質,民國85年起,投入中低海拔茶葉培育。

他說,直到103年完成品種命名與品種權的取得,而花費18年培育完成的台茶22號,父本為青心烏龍,母本為台茶12號,可製綠茶、包種茶、凍頂茶、東方美人茶與紅茶等,品質都很優異。

花費18年歲月,培育台茶22號的茶改場研究員李台強,將台茶22號視為他的另1個孩子,他預計上市後的價格,不會比1台斤新台幣6000元以上的紅玉差。

陳右人說,台茶22號除了產量高、栽培與製造容易,口味上可迎合年輕人跟外國人的喜好,加上春茶採收期在四季春與台茶12號間,此3品種可以搭配,分散茶菁的採收期,進而有利勞力調節。

其次,易製造成上述多款茶品,可作為休閒茶園重要推廣品種,而且所製作的輕發酵包種茶花香濃郁,可取代部份進口茉莉花香片。

為推動茶產業發展,陳右人說,已於中低海拔坪林整合茶農成1個茶產銷班,1年可供應精製茶公司(桔陽)高達6000、7000公斤的產量。

雖然台灣小農多,他強調,只要以栽種面積5公頃為一個生產單位,將小農整合在一起,並串連採購的業者與市場通路,茶業的經營結構會更完善。103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