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攻藥械合一市場 康聯攜手微邦

2014/12/7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7日電)F-康聯宣布與微邦科技合作,利用各自在醫藥開發行銷和微機電微霧化技術平台優勢,搶攻逾千億美元呼吸科藥械合一產品商機。

康聯控股專注專業醫藥產品的開發與行銷,2005年以治療B型肝炎的「代丁」在中國大陸建立穩健的營銷規模與市場基礎,近年持續推出新產品,目前產品涵蓋肝炎、呼吸系統、心血管、醫療器材與檢驗試劑等。

微邦科技成立於1997年,運用準分子雷射微加工和微電鑄製程,以微霧化(aerosol)和微針(micro needle)為技術平台,開發出應用在不同科別的給藥裝置,目前產品應用在醫材、電子、美妝3大類。

微邦科技董事長孟憲鎧表示,哮喘(asthma)與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相當常見的慢性炎症性呼吸道疾病,且是不分國界的健康問題,估計全球約有3億的哮喘人口、2億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

孟憲鎧指出,在空氣污染狀況難以改善等影響下,呼吸道用藥需求將持續增加。微邦科技與康聯控股鎖定這個趨勢,針對呼吸科產品開發高技術門檻的藥品、醫療器械合一產品,雙方將分別負責器械與藥品研發。

根據專業市場研究機構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指出,藥械合一產品將是醫療市場的主流趨勢之一,預估2019年藥械合一的市場產值將超過1150億美元。其中,呼吸霧化治療是藥械合一市場中重要的類別,2012年全球產值已達200億美元,預估2013至2019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8%。

孟憲鎧表示,微邦科技將運用微機電領域的微霧化技術平台,發展符合醫療等級的微霧化吸入式醫材,以微邦擁有的自主研發能力和豐富的產品開發經驗,結合康聯控股在醫藥與醫材的專業開發與行銷經驗,共同搶攻藥械合一市場龐大商機。

康聯控股執行長李欣表示,雙方合作的產品將由康聯幫忙申請大陸藥證,預計明年第2季取得藥證,明年下半年在中國大陸上市。103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