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併購是未來成長策略

2014/12/15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併購會是台達電未來成長的策略之一,此次併購挪威Eltek ASA的170億元,是自有資金,明年不排除會有募資案。

台達電今天宣布,將斥資新台幣170億元併購挪威Eltek ASA股權,目前已透過100%的子公司Deltronics贏得股權標售案。

台達電總財務長王淑玲表示,這只是台達電購併案的開始,未來還會有很多案子會進行,這個案子自有資金不是問題。不過為了因應未來更多的購併計畫及資金運用更順利,2015年不排除從資本市場取得一些資金。

海英俊表示,未來的併購方向滿廣,除了包括工業、醫學相關電源,工業自動化的產品,包括機器人及Display部分,還有通路也都在範圍內,主要以技術為優先考量,今年看過的案子超過20個,未來看的案子會更多。

電力電子為台達電核心業務之一,台達電專注設計製造與營運管理,服務版圖以亞洲為基地,逐步擴及全球;Eltek ASA為電源設計與銷售的領導廠商,深耕歐美市場40多年,擁有優秀的業務團隊與知名客戶。

海英俊表示,台達電若能順利取得Eltek ASA股權,將可結合雙方的策略發展與競爭優勢,優化資源配置與互補,並透過Eltek ASA全球服務網路,更進一步強化台達電集團全球布局版圖,擴大在美洲、歐洲與非洲等地區的電源銷售據點與團隊服務,雙合併購後,將強化未來系統電源,擴大在自動化及工業電源優勢。103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