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產業合作 金融服務聯盟出擊

2014/12/15 1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5日電)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今天表示,中信金控登高一呼,組成金融服務策略聯盟主動出擊,並納入更多金融、會計及法律服務機構,為台日產業合作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務體制。

經濟部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JPO)與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午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台日產業合作金融服務策略聯盟」備忘錄簽署儀式。

包括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工業局長吳明機、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最高經營顧問廖了以、國際事務最高顧問馮寄台等人出席,由TJPO執行長張啟裕及中信銀跨國金融處長蕭仲謀共同簽署。

廖了以指出,日本改選後,首相安倍政府獲得最大勝利,主要是日本國民期望經濟發展,台日關係達到40年來最好時刻,台灣在製造方面是強項,如果日本可以帶來光電等技術移轉,台日互相合作是雙贏。

吳明機說,產業合作不是只有產業關係,還有金融、會計、法務等工作,過去金融機構也比較被動,未來聯盟會主動出擊,並擴大納入會計師、律師,增加台日商業活動誘因。

蕭仲謀表示,過去日本大型企業給予外界「團結、排外」的感覺,不少在日本經營的台資銀行常大嘆無法做日本人生意,近期日本企業不再侷限與當地財閥合作,也比較願意聽外國人獻策,對當地外商銀行而言,是很難得的時機。

他指出,中信金目前已與26家日系銀行簽訂MOU,相關效益估計可在明年上半年逐步浮現。

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自民國101年3月成立至今,已成功推動台日產業合作154件,帶動投入金額約新台幣225.91億元,並與30個日本地方政府或產業組織等建立聯繫管道,積極推動台日產業合作相關業務。103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