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策會:智慧生活產業兩岸合作可雙贏

2014/12/16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6日電)資策會所長詹文男表示,智慧生活產業兩岸合作可望共創雙贏。

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資訊家電合作推動小組上午舉行專題論壇。

詹文男在論壇表示,兩岸產業發展具結構性挑戰,標準制定方面,主流過去皆在歐美大廠,兩岸產業缺乏主導領先技術。

技術創新方面,詹文男說,兩岸產業較缺乏主體性研發,製造效率導向不利創新;整合應用方面,兩岸產業發展主軸偏硬不軟,應用整合服務空間受限。

不過,在挑戰中同時也具有契機,詹文男表示,全球經濟動能逐漸轉移,在標準制定上,兩岸產業有內需市場商機龐大的支撐。

技術創新方面,詹文男指出,兩岸人力資源流動障礙降低,可結合標準應用的技術創新;至於整合應用方面,兩岸產業分工完整且爆發力強,可投入亞洲觀點的整合創新應用。

詹文男表示,兩岸合力制訂產業標準、攜手研發下世代產品規格、共同研發新興領域產業技術、兩岸產品檢測及驗證互認、整合規劃及展開試點計畫。

另外,兩岸產業鏈分工整合、合作發展品牌及資金挹注協助產業發展,詹文男說,兩岸產業將可合作共創雙贏局面。103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