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太陽能反傾銷案 對台廠稅降

2014/12/18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商務部宣布晶矽太陽能產品反傾銷終判結果,台灣業者稅率獲調降,約可節省上億美元關稅支出,政府部門將繼續爭取業者不被開徵反傾銷稅。

這起傾銷案終判結果對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影響廣泛,業者積極因應,多次組團來美遊說及聘用律師協助,駐美代表處在調查展開後,協助業者回應。

案件調查期間,官員出席公聽會,陪同業者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議員,提出有利於業者的說明,以降低全案對台灣產業的不利影響。

整體而言,台灣業者在這起反傾銷稅率終判結果,獲得調降,以最大出口商茂迪為例,初判時原裁定茂迪稅率為44.18%,後來修正為20.86%,最後終判降至11.45%,降幅達74%。

其他廠商稅率從初判的35.88%,調降至19.5%,幅度也有45%,在美方處理反傾銷案件中,並不多見;相對於中國大陸太陽能產品銷美,台灣業者具相對競爭優勢。

此外,商務部終判修正受查調產品範圍,台灣生產的模組、層壓片與太陽能板,若使用第3國生產的電池,不在調查範圍內,不會被課徵反傾銷稅。

若以中華民國2013年受調查產品輸美的6億5600萬美元來看,及其他廠商初判到終判稅率下降程度計算,業者可望省下約1.07億美元的關稅成本。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續就產業損害進行調查,駐美處與政府相關部門,將持續爭取台灣業者不被課徵反傾銷稅。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