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宏志:願發揮影響力 促業者草擬子法

2014/12/18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8日電)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第三方支付專法子法草稿應由網路業者研擬。如果金管會同意,他願意發揮在網路界的影響力,努力促成。

詹宏志15日傍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親自撰寫逾千字文稿,痛批金管會委託銀行公會制定第三方支付專法子法,卻未與網路業者溝通,是「黑箱作業」。

他也痛批,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率團到中國大陸取經,根本是「捨近求遠」。他說「台灣的官員究竟是怎麼了?官這麼大,知識這麼少,怎麼不教人心裡害怕?」

詹宏志的炮轟引發波瀾,銀行公會今天發聲明稿表示,「衷心建議」金管會改委由第三方支付網路業者訂定法條草案,交由金管會後,再由金管會邀集金融業者參加公聽會。

對於銀行公會的回應,詹宏志發表聲明表示「擊節讚賞」,深深覺得「這才是正確的道路」。認為電子支付本來就是針對非金融業者而來,金融機構本來就什麼都能做,為什麼還要主導與它可能有利益衝突的法案呢?根源所在,是金管會未曾注意其間矛盾,輕率將相關子法交由銀行公會草擬所致。

詹宏志說,如今正本清源,衷心建議金管會接受銀行公會的「衷心建議」,讓網路業者來草擬相關子法,並由更有經驗的銀行公會來協助,相信這是阻絕爭議、和諧共榮的辦法。

至於草擬子法的單位,詹宏志說,不管是交由中華民國無店舖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它有電子支付委員會),或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它有網路金融委員會),都是合適可行的安排。如果金管會同意此舉,他願意發揮在網路界的影響力,努力促成。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