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尼被駭損失慘 恐創美企之最

2014/12/18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被駭,根據美國官員表示,幕後黑手正是北韓。索尼遭駭客要脅,恐成為美國企業史上損失最慘重的駭客攻擊事件。

索尼影業遭駭客入侵的餘波擴大,眾多敏感文件一一曝光,本週還接獲駭客恐怖威脅,嚇壞的索尼只好被迫取消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的上映。「名嘴出任務」是一部喜劇電影,內容是惡搞並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成千上萬封電郵與其他相關檔案中的不雅言辭,則重挫索尼影業的商譽。

顧能公司(Gartner)分析師利坦(Avivah Litan)表示:「這或許是美國企業史上損失最慘重的一次駭客攻擊事件。駭客直搗索尼核心事業,而且大獲成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