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送耶禮 美股週線收紅

2014/12/20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股市本週伊始在油價崩跌的恐懼氣氛下連番重挫,隨後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表示將耐心啟動升息下,連3天大漲,為本週劃下句點,上演耶誕行情,寫下10月來最大週線漲幅。

標準普爾500指數本週計漲3.4%,收在2070.65點,為市場帶來部分平靜。在國際油價崩盤,俄羅斯金融危機惡化下,美股連跌7個交易日,市值蒸發約1兆美元。

道瓊工業指數本週大漲523.97點,累計漲幅達3.03%,來到17804.8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本週則漲2.4%,收在4765.38點。

儘管美國經濟成長浮現加速跡象,聯準會17日在決策會議後表示,將耐心啟動升息。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示,俄羅斯情勢的任何外溢可能不大。而會後聲明也未提及油價暴跌引發的市場混亂。

Front Barnett Associates LLC投資長佛朗特(Marshall Front)指出:「市場鬆了一口氣,之前危機蔓延的疑慮被誇大。市場重新聚焦在獲利,以及明年經濟動向,這正是聯準會的評論帶來支撐的原因。」

隨著國際油價挫至5年低,加上盧布急貶至歷史新低,標準普爾500指數自12月5日站上高點後的7個交易日大跌5%。美國油價今天大漲4.5%,週線跌幅隨之收斂至2.2%。

聯準會17日發表聲明後,標準普爾500指數3個交易日來計漲5%,寫下2011年來最大漲幅。標普本週最後一個交易日的漲勢收復了本月失土,距5日站上的2075.37點高點僅5點之遙。標普指數在過去6個12月,每次都收紅。

旗下打理34億美元資產的杭庭頓資產顧問公司(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 Inc.)首席投資長貝特曼(Randy Bateman)表示:「本週充斥聯準會、油價和一點都不像瀕臨衰退的經濟消息。通膨似乎仍溫和,是不熱也不冷剛剛好的市場。聯準會聲明此正其時,市場因此狂漲。」

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本週計跌22%,來到16.49,創10月以來最大跌幅。在國際油價暴跌,加上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減緩波及金融市場下,VIX 16日一度登上2個月高點。(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