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智藥物產銷 友霖結盟北京泰德

2014/12/21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1日電)友霖生技今天宣布,與北京泰德製藥簽訂失智症藥物技術轉移與產品供應合約。友霖將提供製藥技術轉移,授權泰德生產藥品,共同搶進中國大陸和美國市場。

這是友霖和大陸製藥廠的第個合作案,不僅再度證實研發實力受到國際肯定,更宣示將進軍大陸藥品市場。

友霖生技表示,友霖擁有經皮吸收貼片的專利技術,並已建立美國銷售通路。北京泰德製藥是大陸第1家能夠研發、生產和銷售系列靶向藥物的高科技製藥公司,在大陸具有強大銷售實力,外用貼劑也是泰德4大尖端技術平台之一,並將建立符合FDA GMP的貼劑製藥廠區,2家公司的合作可謂相輔相成。

根據雙方合約內容,友霖將提供製藥技術轉移,授權泰德生產治療失智症的經皮吸收貼片,未來泰德將於大陸獨家銷售這項藥品,友霖則負責泰德生產藥品在美國市場的銷售。依據合約協定,泰德將根據不同里程碑支付發展授權金及大陸市場銷售額權利金予友霖,泰德則享有美國銷售利潤的分成。

友霖表示,這次技術授權的藥品為每日使用1片的經皮吸收貼片,適用於阿茲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或巴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引起的失智症(Dementia) ,雙方簽約後將由友霖進行產品配方、製程及分析化驗的技術移轉,預計2016年試產,以便後續在大陸及美國進行藥品上市的查驗及登記作業。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60歲以上老人的失智症發生率大約是2%至8%,目前全球約有3500萬失智病患,WHO預估到2030年時,全球失智人口將會超過6500萬人;到2050年全球失智人口可能會突破1.1億人。隨著全球人口結構老化,全球醫療與衛生機構,都在致力於失智症的預防與治療。

另外,根據美商寰宇藥業調查公司(IMS)統計,2013年美國失智症貼片藥品市場規模為5.6億美元。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