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布暴跌掀波 前財長稱俄陷經濟危機

2014/12/23 0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盧布暴跌開始引發各種效應,政府今天宣布計畫限制穀物出口,以遏止國內穀價飆漲,並提供鉅資為出問題銀行紓困。前任財長庫爾金警告,俄國恐已陷入經濟危機。

政府表示,設置穀物出口關稅障礙,是要在貨幣危機來襲時確保國內食糧安全。

這項宣布帶動全球穀價上漲,但分析師表示,世界小麥和玉米存量甚豐,應可避免價格飆升。

俄羅斯中央銀行今天則表示,已將陷入困境的信託銀行(Trust Bank)列管,並將提供300億盧布(約5億2500萬美元)紓困,以免這家銀行破產。

俄國盧布最近暴跌,已動搖金融體系,中央銀行並未說明信託銀行出問題是否與此有關。就存款金額而言,信託銀行名列俄國第15大銀行,若依資產價值則排名第29。

前任財長庫爾金(Alexei Kudrin)今天警告,俄國政府處理財政問題不夠迅速,已使國家陷入經濟危機,明年才會感受到全面影響。

庫爾金曾是投資人的最愛,獲推崇為建立俄國價值1700億美元主權財富基金的功臣。他在記者會又說,盧布所以崩跌,主因在於國際因烏克蘭危機對俄國實施的制裁,而非油價大跌。

他並警告,明年俄國的債信恐將被打入垃圾級。

庫爾金表示:「今天我可以說,我們已經進入或是正要進入真正的全面經濟危機。明年我們就將清楚感受到。」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